close

最近遇到好幾個家長問我同樣一個問題,而且都還是老師級的喔
所以來碎碎唸一下

問題:有沒有學英文的地方是不用寫字的?
我的小孩看到那麼多字都嚇到了,
我想找不用寫字只要講話的就好了

其實,我真的很想問為什麼要這樣寵小孩?
他說那麼多字被嚇到,而大人就應該順應小孩

還是說大家都認為美語只要會聽會講就好了?
看不看的懂會不會寫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覺得這種學習心態是錯誤的

國外的小孩也是要寫字啊,台灣也是要寫國語
那麼為什麼英文就不能要孩子寫字

這點也反映在這幾年國內小學英語教育的政策錯誤
美語教學一直都走TPR就是會用動作圖卡等輔助讓小孩了解
英文的意思,但是這種如果說是在英文是官方語言的國家應該行的通
但是台灣英文只是第二語言,很多家長都會說我的英文又不好
小孩回家也只會講中文,就這樣子小孩的英文也沒有進步
我們並沒有一個全美語的環境讓孩子生活
如果連寫字都不要求,以後孩子要怎樣應付國中高中的課程?

新竹市實施小一開始學美語已經很久的時間了
但是有多少小學生到了國中連基本的字母都不會寫
也看不懂字,更別提寫句子看文章了

那麼他們口說能力一定很好囉
也沒有好,這樣說來從小開始學英文到底有什麼用呢?
造就了一堆奇怪的學生

為什麼不讓小孩寫字,是小肌肉沒發展好嗎?
都國中了字寫的筆畫符還難看懂,這要怪誰?
安親老師嗎?

所以,好好想想這個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