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朋友去爬山,聊起了小時候常吃的東西,發現兩人小時候
都有共通的記憶,感覺很好喔!!我是住在客家村莊裡,她是住在眷村裡
爸媽都是同樣的組合,老爹是外省人,老媽是客家人
所以聊起來的時候感覺好熟悉喔

小時候家裡不是很有錢的時候,我跟荔枝弟會自己弄一些東西來吃
最常弄的就是麵餅(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名字)

材料很簡單有鹹的跟甜的兩種

鹹的就是麵粉跟蛋,一些蔥花跟鹽巴,這個呢不可以加水,要用全蛋下去打
打到麵粉通通散了,冒出一些泡泡為止,然後加進蔥花跟鹽巴調味

如果加了水,比較不好煎熟,用全蛋的話,煎出來的餅很密實
很好吃!應該是蛋的傳熱性比較好,比較容易熟
加了水的話,中心就比較難熟喔

原始版呢只有加鹽巴,可後來我在淡水,
日子不好的時候發現加了蔥花更香呢

甜的就是麵粉+黑糖+水,甜的比較費工夫,因為是加了水,所以比較難煎熟
一個不小心就會燒焦的
後來我發現應該要先把麵粉篩過一次,然後把黑糖加進去拌勻以後,
再慢慢加進水,慢慢的攪拌均勻

煎的時候呢,不可以一次倒完,只能到薄薄的一層,寧可分多次煎熟
也不要一次煎不熟,煎到表面有點熟的時候要把中間掰開,
不然不容易熟喔

想起這些餅,感覺好溫暖!!在那幽幽暗暗的小廚房裡,有著短暫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