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試吃洛神花蜜餞,成功!!脆脆酸酸的挺好吃的
不過上層的比較酸,要稍微翻轉,浸了糖才好吃

今天上市場本來想買些方便菜,不料想看到有人賣新鮮的洛神花
就買了一些,50塊錢很大一包
上網查了製作過程,好簡單喔!!就開始做吧
第一步先去除裡面的果實,讓我發現要做蜜餞真的很不簡單

因為好多的蟲啊,整個過程裡面不斷有
1.蜘蛛兩隻,很會跑
2.瓢蟲兩隻,還會飛,飛跑了一隻
3.粉芥殼--很多隻,大大小小,還爬上我的腳
4.螞蟻
5.很多奇怪的蟲
6.11/5 抓到一隻大臭蟲,應該是漏網之魚

吐就這樣,挖果實這個工作變的很噁心
花了大概兩個小時挖,害我本來想要拿起種子來種的
搞到後來整包丟掉,不願再想起

然後就是燙花萼,用熱水把藏在裡面的蟲燙死
也是弄了很久才把蟲通通燙死

接下來洗花萼,這個步驟也是很費時,總共洗了四次
第一次把燙死的蟲沖掉
第二次用牙刷把裡面的蜘蛛網,小蟲,還有一堆怪怪的東西刷乾淨
第三次把第一次發現的爛掉的地方跟有怪異突起物切除
最後一次把剛剛的東西沖掉外加總檢查

頭暈目眩
好累喔!我的左腰快斷了


最後就是晾乾用電扇吹,然後放糖裝罐,放冰箱一個禮拜就可以了
弄到這裡,我真的很崇拜奈奈摩的媽咪,她做的蜜餞好多又好好吃喔
想到奈奈的媽媽到底在過程當中面對了多少的蜘蛛跟怪蟲
就想要對她行跪拜禮
跪拜禮new



無力感希望這個讓我做了一下午的洛神花會好吃,不然我會



至於會不會有下一次的製作,就要看我有沒有那個心臟去面對
擦汗突然爬出來的蟲了
看到那些蟲真的很噁心
而且心臟要蠻強的說

進度報告:
11/5 底部已經有些紅色的果汁出來囉,罐子上端有水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