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去找工作,總是會遇到一些搞不清楚外文系跟英文系的人
把我說成是外文系的,所以就來談談這個問題

外文就是指不是北京話( Manderin)的語言
目前來說有英/日/西/法/德/俄為主,當然政大有開一些東方語系的
比如韓文/阿拉伯語系

如果是進入了外文系,有可能是以上任何一個學系
大部分都是以英文為主來上課,外籍老師用英文跟學生溝通
然後多少都會上一些聖經,英國文學的!畢竟西方國家的文學
多是從聖經和神話開始的
有的學校會分組別:比如西語組,英語組,等等
當然也有掛羊頭賣狗肉的,完全不知道在學什麼的
那種我就不清楚了

英文系就是完全上英文的囉!
系所名稱也有玄機喔!
1.英國語文學系,重點在
文學,所以都在上文學為主
2.英國語學系,就是以
語言為主,著重於口語能力
語文學系一進來,都要唸希羅神話,文學批評,世界文學名著
當然都是英文的,還要上很多小時的英文聽力課程
所有的老師都是用英文上課,一個禮拜上30幾個鐘頭
想要不進步也難

所以以後不要再說我是外文系啦!我是英文系的啦

p.s.以目前的趨勢來看,英文,西班牙文跟日文比較有優勢
如果要走貿易,英文,西班牙文比較吃香,英文全球通用
西班牙文則是南美洲跟南歐都可以通行,法文的話除非以後
要念研究所吧,不然老法很少跟我們做生意哩
老德也一樣,而且我們學校德文系要唸五年說
德語系不好找工作哩!除非是德意志銀行吧
(我知道有個人最後就是進這個銀行)
半導體業就是日文!這幾年韓國戲劇當道,唸韓文也不錯
現在手機業跟電玩的老大好像就是韓國嚕,所以韓文學學也不錯
俄語這幾年好像也慢慢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