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是我種了兩年多的麒麟花,之前還沒搬到竹北的時候都活的好好的,也有開花!後來搬到鬼屋去住之後就慢慢的枯萎,花也慢慢的凋謝了!就在她快死的時候我搬到了現在的房子,把她放在西曬的窗台上!剛開始也是一直掉葉子讓我擔心她可能要離我而去了!前幾天再幫她清葉子的時候發現她冒出小小的綠嫩芽,感到很高興!今天已經抽出新芽了喔!生命真的很奇妙

不知道有沒有人相信SIGN這個字!
以前文學裡面常常說到任何事情發生都會有一個SIGN,
而我相信這是一種訊號!最近陸陸續續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相信,這是在告訴我應該再一次的蛻變,植物在竹北有了新芽,揚棄的舊有的面貌,似乎也是在告訴我要忘記過去去迎接新的契機了!這是我最近領悟到的啟示!

今天我突然想起十年前我一個人毅然決然的斬斷牽掛北上負笈唸書,那是個人的第一次徹底幻滅與成長!雖然犧牲了所有的一切換來了自我成長,其中的辛苦與心酸至今想來還是會難過,不過還是很值得的!不知不覺過了十年了, 而在今年又是面臨告別過去一段生活的抉擇!讓我不禁的想:我也許是十年蟬,每十年蛻變一次!願此次能幻化能鳴唱出動人的生命新樂章



這是一個網友送我的蘆薈,看到旁邊的小芽了嗎?
植物也在傳達著生命的訊息告訴我生命的春天來了!

秋天,悄悄的來了!但是,春天已進駐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