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學校去教書了!感覺真的跟補習班不一樣

很多事情有著非常多的模糊地帶,弄得亂七八糟的也讓我見識到了現在學生跟家長的功力

比如學校說不可以體罰小孩,也不可以有言語暴力!不然家長會告你,上課要親切但是要把秩序管好,不可以罰站小孩,但是可以讓她罰站五分鐘,或是要求他罰寫功課

對於特殊的學生就是只要不出事情就好了!優秀的學生只要她們乖乖的看自己的書不要打擾其他人就好了

然後我覺得真的很誇張的事情是有一個班級開學兩個禮拜了突然扳倒施打電話來說,那個***今天上課是怎樣子?我完全不清楚她要問什麼東西?

她就說那個是過動兒但是不想讓人家知道他是過動,接下來才是重點,他說已經很多次都被同學反應上課很吵!你不會先跟我講喔,幹什麼吃的?

我試著解釋是哪些同學吵鬧以及我的處理方式!對方居然告訴我說她不想干涉我的上課但是希望我要想辦法解決這種問題!她不想再聽到學生抱怨了

真的很想知道你說不想干涉那你現在不是在干涉嗎?你就是不想要負責任然後當好人,要我做壞人就是了!

第二天那個人居然把這件事情告到英文教師研習會主席那邊去了讓我被約談,還問我說是不是很困擾?好像在質疑我的能力!還跟我講一句其實你知道嗎?學校跟補習班是不一樣的,各種狀況的小孩子很多

一副好像補習班的老師會比學校老師沒經驗的樣子,我當時似乎太衝動了,馬上回答說其實補習班各式各樣的孩子才多呢!對方似乎很驚訝的問:不是想要學的才會去補習班嗎?我回答說:很多都是被家長逼去的吧!

終於了解了為什麼大家都想要擠到學校去教書,資源真的很多!而且很輕鬆反正凡事放給她自然發展就好了,不用太認真只要有教書就好了!難怪補習班老師累的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