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踩地雷? 只要踩錯一步,就會全盤皆輸

人生--也就像踩地雷一樣,生命中遇到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在乎的事情,
就是地雷區!只是這個地雷區也許只有自己知道,別人並不知道

最近我就在玩踩地雷,不小心誤觸了某人的地雷!只是當時我並不知道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也有人進了我的地雷區!只是.....有必要嗎?

我,不是個不可以接受批評的人!只是我希望可以跟我講清楚!就算
當下說的再怎樣,情緒是一時的!沉澱過後還是會思考的,我比較沒有
辦法接受,因為一句話或是一件事情觸怒了人,就此被判出局的結果
而不知道原因,或者是被邊緣化,妖魔化之類的結果

不管怎樣,在踩下地雷以前,我想我還是做過一些事的吧!不會因為
踩了地雷我就變成鬼了,以前所做的事情就通通化為烏有,雖然踩了
地雷會被炸的粉身碎骨,但是以往所做的事情就不存在了嗎?

如果答案是"yes",那麼我承認,我做人失敗

對於任何人,我想我都真誠以對,也許有些人不以為意!但是我想總有
認可我的人!也許就是因為我太直接了,總以為大家都是朋友,所以忘記
了界線,原來一切都是誤會,原來連朋友也稱不上

如果我有冒犯任何人,或是侵犯了任何人!我要說,我是無心的!
我也不是故意去宣傳的,我說過的東西已經不存在於網路上,之後
我也沒有在任何公開的地方提過,但是卻存在於人的心裡,無法抹滅!
這個--我無能為力

當你要求的時候,我想我有立刻按照你的要求去做!我馬上打了電話,
只是事後你又做了什麼? 因為無心的一句話,就讓你對我的信任消失
殆盡?我也就變成了廣播站?

如果是這樣,我對你說對不起,我錯了!我對不起你!但是仍然謝謝你對
我做的一切,從你身上我也學到了不少

也許時間會沖淡一切,也許不會!但是我相信,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
我--自認對人夠真誠,有問必答!問心無愧

在這裡我必須要講,我只會針對發生的事情去討論,不會牽涉到個人的
其他行為或是週遭的其他人,我一向就事論事,也不太會辱罵人家,討論
過後,也不會記仇或是積壓在心裡!

人生,就這樣短短幾十年!要去記恨的話,太累嚕!

類似的情境以前也發生過,當時的我傷心難過,選擇引爆地雷兩敗俱傷!
也許情境會重複,但是人/事/物都會不同,所以結果也會不同!唯一可以做
的就是不要重複當年的錯誤,讓自己遺憾!!選擇權在自己的手上,不是在
露娜女神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