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來說說至今仍然無法拒絕她的召喚的美味糕點.............就是綠豆糕

綠豆糕目前我吃到好吃的有三種,一種是新竹本地出的綠豆糕,圓形的!小的時候那種紮實的口感一口吃下去好滿足,可惜這幾年在新竹買不到好吃的綠豆糕了,都是軟軟的粉粉的,一吃就知道是粉做的!!

不過,沒關係!接下來我來介紹我百吃不厭的好吃綠豆糕,在淡水唸書的時候,有天聽廣播聽到一位老闆在介紹自家的糕餅博物館,這家糕餅店據說有百年歷史囉,引起我的興趣!就跑了一趟老街,一進店裡就看到.....我的最愛..綠豆糕,看到有試吃,馬上吃了一口!感動捏!好懷念的味道,好紮實的糕點呀,從此無法自拔, 店裡面還有洛神糕(洛神花),黑糖鳳梨糕都不錯吃喔!以秤重的方式賣,你可以選擇要買多少!!不過銷路最好的就是綠豆糕,如果要買其他的糕點,我會建議要捏捏看,如果太乾硬就不要買,因為那個就是放的有點久了,我有一次買回家吃了差點噎死,太乾了!還要配水喝才吞的下

雖然淡水有很多間糕餅店,我還是覺得這家的最好吃......

三協成 http://www.chez-jean.com.tw/product.asp?topage=3

再來講到另外一種完全不同口感的綠豆糕,是中南部的老店--玉珍齋

http://www.lukang.org/1.htm

幾年前跟同學到彰化去一日遊,到了鹿港拜完了天后媽祖,就順便去廟口的玉珍齋買糕點,當然綠豆糕是我必買的項目!不過店裡還有其他的糕點也很不錯,比如說杏仁糕,好香的杏仁味道喔,還有鳳眼糕也很好吃呢,甜而不膩!

這裡的糕點比較像茶點,不是像傳統的綠豆糕可以吃飽的感覺!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覺得幸福!雖然好像很多個玉珍齋在鹿港,據說都是師父,老闆分家的樣子,我還是喜歡廟口的那一家玉珍齋,還有她的糖蔥也不錯吃,不過我不可以吃太多,太甜會想吐,這是個人問題,自從在台北工作身體出了狀況之後,就不能吃太甜的東西了,不然會噁心!

上個禮拜經過園區附近,發現玉珍齋在新竹開分店了耶!好高興喔!我不用再整天想著卻吃不到了!!昨天去看又多了新的口味,牛奶糕跟雪白糕,改天來去買來吃吃看!

意外報導

昨天去玉珍齋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之前我聽說獅子王在園區附近開了一家壹咖啡,我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還以為是慈雲路上的那一家!結果昨天,我發現玉珍齋隔壁也有一家壹咖啡耶裡面那個在跟櫃檯講話的男人,居然就是我家的獅子王耶!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