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自己動手做了乳液!!感覺很高興

之前買的貴死人的乳液最近用完了,雖然很貴但是效果也沒有比較好!
所以我我一直想要自己做,這樣可以省很多錢

有請有經驗的人出馬教我們做乳液,終於天時地利人和通通到齊,
就給他做下去啦

材料:

金縷梅花水43g
精製榛果油9g(手滑了所以多倒的兩克)
植物性乳化臘2g
葡萄籽萃取液隨便,自己用的所以加很多
三仙膠1/4匙吧,大師加滴我不知道
花梨木精油9滴
法國薰衣草精油11滴

做法:花水85%,油15%配方要先寫好,油最好有兩種!
本來計畫要拿甜杏仁油+榛果油的,後來偷懶只拿了榛果油!
下次不會偷懶了

先把花水跟油秤好以後,在油裡面加入乳化臘,然後兩個都拿去加熱!
加熱的時候油要一直攪拌,攪拌到臘融化為止!這個時候兩者
如果溫度都到70度就可以熄火了,然後加入葡萄籽萃取液當作抗菌劑,
萃取液加進去時會有沉澱物是正常的,攪散之後教我的人又加了三仙膠,
說是天然的增稠劑

然後就是開始攪拌囉,一直要攪拌到涼為止!然後再加入精油!
然後就繼續攪拌,裝罐!!

這個乳液是要用來擦臉的,我覺得我的鼻子有問題,一直都聞到薰衣草
沒有花梨木,可是其他人跟教學者都說有花梨木!!
裝完罐以後拿剩下的抹在手肘上,哇賽!
這個配方拿來做身體霜也很棒呢,

下次再做的時候倒油要小心,我不小心多倒了兩公克,就變的比較厚重了!
我喜歡比較清爽的感覺!!

P.S.課後疑問:以前我買貴死人的化妝水都說金縷梅是敏感性肌膚使用的,
可是教學者說是油性肌膚用的,倒底事實是什麼捏??有迷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pis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